克罗弗

社会の狗还在地狱里。

【岸边露伴x 你】倾注 2


距离那天在咖啡馆碰见他后已经过了五天,虽然我每天下午都会会在同个时间去咖啡馆再坐上个把半小时,但我再也没有那个好运气遇到一次露伴老师,反而是东方仗助他们会天天碰到,可能因为这家咖啡馆正好处于学校附近的原因吧。



得益于我自来熟加不要脸性格,总之就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在第二天遇到他们的时候,我就主动提出择日不如撞日这么巧请他们喝杯咖啡怎么样,顺便带着点儿小心思有意无意地想打探点露伴的消息,毕竟我对露伴老师掌握的线索,实在真的太少了,少得现实里知道认识岸边露伴的人只有他们,又怎么可能会放过这个机会。



幸亏高中生果然比较容易亲近一点,如果是已经进入社会的成年人才不会这么容易就接受了一个仅有一面之缘的女人的邀请,大家都防备心重的要死,谁会相信对方有这么好心呢?我有点惋惜于长大的代价就是丧失了绝大多数对陌生人的信任,又有点莫名奇妙自傲于自己开始变得成熟起来,好歹我没有像他们那么没戒心,对吧。



康一听到我是特地从中国赶来以后,有些惊讶于我为什么来日本旅游要特地选来杜王町这个小地方,明明日本还有那么多知名景点。我说杜王町其实也不错,我喜欢小镇子上平静的生活,太过熙攘的大都市氛围总压得人喘不过气,我觉得自己其实是一个挺孤僻而内向的人。



毕竟是第一次来杜王町,我其实也不太熟悉,这地方实在太不起眼了,网上查也找不到什么资料,不如让他推荐几个景点给我。



“姐姐你的日语是真的说的很好啊,你不说我都不知道你是外国人。出名的景点啊,让我想想,应该是安杰罗岩,跳跳崖,姐姐你就住在杜王大酒店就不用我说了,还有露伴老师的家。”他倒是好心,还真掰着手指一个一个开始给我罗列起来,我觉得这个小男生人还是蛮不错的,也难怪仗助他们看起来都对他很宠。



“啊这个我知道,有人去老师家的话,老师有时还会假装不在家对吧?”我之前有看过漫画家趣闻介绍,里面记载着岸边露伴最讨厌的事就是烦人的粉丝瞎跑到他家敲门个不停,每当这时候他都会把窗帘拉得紧紧的来彰显自己不在家,可大多数人都知道这完全就是个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行为了。



“咦你知道?姐姐不是第一次来杜王町吗,再加上次你说自己是露伴老师的粉丝,难不成来杜王町的目的是为了露伴老师——”康一还没说完就被我一把地捂住了嘴,这小子脑瓜子怎么这么好使,我偷偷看了一眼周围,似乎没人听到的样子,听到我就完蛋了,以岸边露伴的知名程度,明天的推特头条可能就是:震惊!男默女泪!!!疯批女粉丝不惜千里跨国日日蹲守只为追求漫画家岸边露伴,这是人性的黑暗还是道德的沦丧之类的动态了。



“嘘…康一你千万别告诉其他人...你不会的对不对...”在康一点头了后,我才小心地把手松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莫名其妙地突然感到脊背一阵凉意,我看了看四周,没人在盯着我啊,那刚刚的视线是?



“我还算比较可靠的人,这点可以放心,所以姐姐真的是为了露伴老师来的吗?”康一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我,我顶不住他审视的眼光,举手抱头投降,自暴自弃道:“就是你想的那样,我来杜王町就是为了见露伴老师。”



康一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盯着我迟疑了会儿才继续说道:“...我和露伴老师关系还算不错,如果你想认识他的话我可以带你去他家找他。”



他突然转变的态度让我懵了一下,脑内莫名其妙地敲响了警钟,强忍着点头的冲动拒绝了他的好意,“不用了康一,这样对老师太失礼了,还会破坏你们间的关系,就不麻烦你了,但无论如何还是谢谢你的好意。"



康一看我拒绝以后,似是放心什么般长舒了口气,对我露出一个饱含深意的笑容,让我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再去问他,他会尽量帮我解答,互相道别后便和仗助他们一起回家了。

 


他给我推荐的景点还挺多,我寻思要想全逛完也得好几天,毕竟我来这里的表面目的还是旅游,所以我接下来几天也不打算在咖啡厅里死等了,而是选择去把杜王町的知名景点逛了个遍。



奇怪的安杰罗岩也去打过招呼了,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怪,总觉得安杰罗岩是活的,特别是他的眼珠似乎总在盯着我看,怪渗人的。你问我为什么要用“他”称呼安杰罗?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但总觉得这块石头让人很不舒服,但是镇子上的居民都说每天和他说句“嗨”的话,会有好事情发生的哦,嗯…奇怪的习俗。



住在铁塔上的男人也去参观了,甚至还和他合了影,虽然只有他在铁塔上的背影啦,他似乎有女性恐惧症,一直在脸红,说什么也不肯下来,也许这就是他选择远离镇子居住的原因吧,明明是个长得十分俊俏的少年。



每天吃的早餐是去圣日耳曼面包店买来的,三明治味道确实不错,除了太难抢了没什么毛病。二杜隧道则是在来的时候已经经过了,然而并没有遇到什么灵异事件,这点让我颇为可惜。



意大利餐厅的菜是真的很好吃也很正宗,吃完后甚至还觉得身体变得更健康了,虽然在吃的时候发生了一些诡异的事情,但是主厨和他的妻子的感情真的是甜蜜得让人羡慕,听我说自己是露伴老师的粉丝以后,还主动分享了一些露伴的秘闻给我。



唯独能看见幽灵少女的小路怎么也没找到,无可奈何的我只能选择了郊外的跳跳崖作为第五天的参观对象。



当地的渔夫真的很热情,一分钱也不要就把我载去了看,作为回礼我把在圣日耳曼面包买的三明治送给了他们,他们似乎都非常拥护这家店的样子。



有趣的是,在回去的路上我碰到了康一和一个长发的漂亮女生牵着手,估计是女朋友吧,他看到了我还冲我打了个招呼,不得不让人感概人与人之间的奇妙缘分啊。



不过那个女生却总让我想起上次在咖啡馆脊背发凉的感觉,出于同为女人的直觉,我觉得她对我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嫉妒与恨意,可我明明见都没见过她。



我果然猜的不错,过了一小会儿后被那个女生不可思议的头发吊起来的我这么想着,看着她恨不得勒死我的表情,果然嫉妒心真可怕啊。


“你这女人是从哪里跑出来的,对康一有企图的女生我应该都解决掉了才对——”



女生的脸黑得让我想起了包公,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情况下的我还有其余心思想这个,总之就是很像,不过包公可不会和她一样乱施无妄之灾于我。



“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开始流向了大脑,实在让人有点想吐,我试图向她解释,但是女生似乎变得更加生气了,“我误会?不可能,哪门子误会会让一个陌生女人摸着我男朋友的脸,还使得康一为你辩解?”



害…这敢情好,我彻底被当成勾引人家男朋友的绿茶婊了,还使出妖法让人家男朋友替我辩解,跳黄河里都洗不清了。我感觉自己的嗓子被黑色的发丝勒得越来越喘不过气来,再不辩解清我怕不是得命不久矣,我一边用手扯着脖子上的头发,一边使出吃奶的劲大喊:“我要是喜欢广濑康一我天打雷劈,因为我喜欢的是岸边露伴啊——”



“由花子!你快放开她!”同时响起的还有康一的声音,头发们就像是听见了主人呼唤的狗,猛地收缩回去,我跌落在地上,捂着嗓子剧烈咳嗽着,该死的,好像落地的时候还撞到腰了。



康一急忙跑过来扶我站起来,对着神情有些呆滞的由花子叹了口气,无可奈何地斥责道:“由花子,你怎么还是这么冲动,昨天都和你说了,姐姐昨天只是问我一些和露伴老师有关的事情,你怎么就不信呢,我喜欢的人是你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连忙松开他的手,猛然一口狗粮还不如被勒死呢。



由花子脸瞬间涨得通红,手不自然地抓了抓裙角,无论多么可怕的人在恋人面前果然还是会有不同的一面啊,她扭扭捏捏地和我道了声歉,仍有些不可置信地问我难道真的喜欢岸边露伴那种臭屁男,昨天为什么要摸康一的脸。



我说她这么骂露伴老师作为粉丝的我会生气的,至于摸康一的脸这件事,天地良心,我真只是下意识想堵住他的嘴不让别人听见,要是知道康一有女朋友,那天还在我身后站着,给我十个胆子我都不敢干。



不过虽然这样有点不可理喻,但我也倒能理解由花子,可能女生在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真的会各种事情加上很多层滤镜然后自怨自艾吧,我开始反省自己曾经是否也做出过类似差劲的举动。



好在由花子多少还有点良心,和康一一起扶着我到了跳跳崖附近疑似她家的别墅。幸亏头发没有把皮肤勒得很严重,只是出了几道血丝,由花子和康一决定让我先在这里歇一歇后,再一起把我送回酒店。



“误会你真的是不好意思了,这栋别墅暂时很长时间都不会有人住,住杜王酒店应该很贵,作为补偿如果不介意的话你可以住在这里。顺便你如果要追露伴老师的话,我也可以帮忙。”由花子有些歉意地承诺道,可能是为了补偿我,把别墅的钥匙给了我。



就这么把一栋别墅的钥匙给我了吗?她不怕我做出什么坏事吗?我突然觉得这孩子其实也不是很坏,可能真的只是心心念念着康一过头了,才对我做出误伤的举动了吧。



我笑了笑,没有作声,转了个话题问起了有关由花子头发的问题,由花子有些惊讶于我竟然能看到她替身的移动。在进行了一些实验以后,他们得以确认我虽然可以看到替身,但是本身并没有替身能力,康一说会去帮我问问别人。



在回家路上我突然想起来关于幽灵小巷的事情,便问问他们知道不知道,康一迟疑了一下握了一下由花子的手,由花子冲着他点了点头,我也不知道他们在心灵沟通啥,但他沉思了一下,还是说:“这个,如果你真的很想去的话...姐姐后天有空吗?我还是叫个人带你去吧,毕竟那里还是有点危险的。”



“除了露伴老师的家,我总得把杜王町不可思议逛完嘛...那会很恐怖吗?”我虽然不是特别害怕鬼,但是人类本质上对于这种灵异事物还是存在畏惧心的。



“也不算,传言里说的幽灵其实算是我们小镇的守护女神吧,不过她已经不在那里了,但是那条巷子里仍存在了些规则需要去遵守。”康一和由花子在说这话的时候神色很温柔,似乎想起了什么美好的事情。



“那麻烦你们了,下次请你们喝咖啡。”我点了点头,按照惯例客套了几句,开始期待起了明天。



后天是谁会带我去逛那条巷子呢?


                                            25

 

 


*康一一开始以为你是图谋不轨的人,原本想带到露伴那直接天堂之门看看,后来发现只是普通的粉丝就放心了



【写露伴的时候我真的不喜欢太急,完全是按着小镇慢节奏的感觉写的。

一方面觉得露伴老师真的不是很快很容易就泡到的对象,太急躁显得居心不良容易引起老师反感,自认为老师是个很傲的人,越主动扑上去反而廉价。

一方面我觉得这样写会更容易把自己代入一个日常的角色,来杜王町也真的是顺带旅游,慢慢地和露伴从相识到相恋。

所以倾注真的会存在很多过渡章…越改越觉得我为啥不重写一遍算了怎么刚开始能写的那么狗屎】



评论 ( 10 )
热度 ( 15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罗弗 | Powered by LOFTER